池木吟则

微博论坛同名,无逻辑无文笔,随便写写

热夏 1-11

热夏_连载 娱乐圈 破镜重圆


那是闷热的夏日,也是热恋的夏季


夏天失恋的人在夏天重逢了


ps:分手有原因,绝对he,圆不回来我头拧下来(bushi


重新修文,所以就重新发了,3w多字,没完结

  

  

(一)



·


“小哲,这次的工作确实是我的疏忽,但我真的没想到龚俊竟然也会参加这个综艺,我以为这几年不再见面是你们之间的默契……如果你介意的话,这次综艺要不就推掉吧。”


“不用了,晴姐,他又不是什么洪水猛兽的,没必要那么紧张,都过了那么久,该放下的早就放下了。”


放不下的……


放不下的也早已扎根心底,自成一方天地,成为那无法触碰藏在内心最深处的秘密,无法窥清。


张哲瀚眼睑低垂,嘴唇微抿,在心底默默补充。


“小哲,入圈那么多年了,我相信你有自己的考量,这次的综艺策划是真的很好,不过你推掉也没事,违约金我们还是付得起的,以你现在的名气和热度不需要靠综艺维持,我只是想让你休息一下,你这些年来真的太拼了。”


“既然你不介意,那就好好准备吧,不就是初恋加前任吗,没什么的,谁年轻时还没几个前任了,对吧?不要将这场重逢看得太重。”


“我明白的,晴姐,真没事。”


“行,那这几天你好好准备,我待会还要跟节目组了解后续的安排,就先走了。”


“知道了,晴姐,你去忙吧,辛苦你了,今年年终奖肯定给你翻倍。”


“那敢情好啊,我走了,不用送了。”


·


耳边的声音逐渐远去,张哲瀚的意识也随之放空。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


张哲瀚三步上篮,由于动作幅度过大上衣一摆被动掀起,又赢来一波尖叫。


龚俊坐在看台上,看着场内奔跑的少年这时候还不忘给他一个wink,刚才的不开心瞬间消散。


看着张哲瀚那样卖力表现的样子,龚俊眼里藏了些许笑意。男朋友打球是真的好,撩人也是真的会撩,只不过撩的时候目标没太明确,容易给身边人造成误会。


比如龚俊周围的女生,都在争着抢着说张哲瀚的wink是对着她or她or她发出的,完全想不到拥有wink的正主就在她们眼前。


龚俊心里叹息,果然还是男朋友太招人了,名草已经有主了,宣示主权的事也得跟上才行。


龚俊忽然想到了什么,看了看时间,他估摸着离比赛结束还有七分钟,便悄悄离开了看台。


·


龚俊离开的时候,张哲瀚一眼就看到了。


他刚投完三分球正想向男朋友互动,便刚好看到他离开的背影,之后的几分钟张哲瀚频频望去,也没有再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


比赛结束时,张哲瀚还是没看到龚俊,他心里有些失落,走回休息台后刚准备拿起水喝,便听到了他熟悉的声音。


“哲瀚,这里。”


张哲瀚转身寻向声源,少年大步向他走来,余晖尽数洒在他身上,给他镀上了一层金光。


胸腔震动,那一刻张哲瀚仿佛听见自己心脏砰砰的声音。他不知道该怎么描述那种感觉,直到后来的后来回忆起,才懂得那刻心动是惊艳。


·


龚俊走到了张哲瀚的面前,他本想着从篮球场到小卖部几百米的路程他紧赶慢赶七分钟的时间也够走个来回了,没想到在小卖部的时候耽搁了,等到他返回的时候,还没走进篮球场便听到了比赛结束的哨声,好在不算太晚,他趁着人群还未散开的时候赶忙进了场。


·


“男朋友,刚才去哪儿了?”


张哲瀚喝完水便问道,有些兴师问罪的意味。


龚俊晃了晃手中的纯牛奶,“去小卖部给你带牛奶了。”


“哪有人打完篮球喝牛奶的,要带也是带饮料啊,你为了这个都没有看到我投三分球,龚俊你亏了你知道吗。”


似是抱怨,又多嗔怪。


“打完篮球不能喝饮料,而且还不健康,喝牛奶起码还能长高,对吧?”


张哲瀚:???178已经没人权了吗


“行吧,181就是了不起。”


“是啊,181就是了不起,178也很厉害。” 龚俊笑眼弯弯,“我男朋友打篮球最厉害了,全场MVP肯定非他莫属。”


“那是。” 


张哲瀚勉勉强强接受了这句彩虹屁,旁边同休息的陆壬甲实在受不住这甜到发腻的气氛,忍不住开口。


“学霸,你是不知道张哥他这场比赛打得多猛,跟打了鸡血孔雀开屏一样。”


“孔雀开屏怎么了,孔雀开屏多好看,我篮球打得猛那叫竞技精神懂吗,这叫激情昂扬青春飞扬。”


神TM激情昂扬青春飞扬,陆壬甲有些语塞,明白恋爱中的人不能讲理,这狗粮他干了,他要撤退了。


“张哥,学霸,我就不打扰你们了,我先走了。”


·


龚俊把手中的牛奶递给张哲瀚,将张哲瀚放在休息台上的书包拿起背在身后。


“走吧,男朋友,我们也回家吧。”


“龚俊,书包我拿着就好了。”


“帮对象拿包不是男朋友的义务所在吗?你不用不好意思。”龚俊侧头说道,“男朋友打球辛苦了,作为他的对象,我自然得帮他分担一些,况且我还想牵手呢,男朋友,给牵吗?”


张哲瀚觉得龚俊这人就是脸皮厚,明知道自己一定会同意还故意问出来,牵就直接牵还装模作样的,偏他就喜欢他这样,张哲瀚唾弃自己一秒。


“不给。”


龚俊:???


“我刚打完篮球,身上汗津津的,手还有点黏糊,我自己都嫌弃自己,为了你的洁癖考虑,我们还是保持距离吧。”


“我又不嫌你,你怎么还给我划分距离了。张哲瀚,我现在不仅想牵你手,我还想抱你,我还想把你压在墙上亲你,要不是场地不合适我早就行动了。”


张哲瀚嘴角抽了抽,他一点都没被安慰到。


龚俊从校服口袋里拿出纸巾替张哲瀚擦了擦手,笑道,“好了,现在能牵了吗?”


“行吧,那就牵呗。”


“怎么听你语气还很不情愿的样子?”


“哪有!”


“噢,我知道了,你这是欲拒还迎。”


张哲瀚:……


龚俊一脸我懂了看不出来你还挺有心机的表情,张哲瀚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深觉龚俊此人真·得寸进尺代言人。


“龚俊!”


“好了好了,我不逗你了。”


两人打闹的声音在喧闹的校园里不太清晰,夕阳将两人的影子拉长投射在地面上,亲密无间。


直到后来。


“龚俊,我们分手吧。”


“你是认真的吗?”


“是。”


“好。”


*


又要见面了


龚俊


总有一天会释怀的


对吗




(二)



「 蝉声悠悠  你我走在长街后 」

 

「时间流走 是谁为谁心动的某某 」


「 我站在盛夏尽头 往回看 却是我困于夏日的街头 」


*


耳边的男声音色清亮又动人,仿佛同人耳语般诉说着内心的衷肠。


是龚俊最熟悉的声音。


好听。


即使他听过了很多遍。


*


听着熟悉的旋律,龚俊缓缓闭上眼睛,仿佛只有这一刻世界才会安静下来。


脑海里不断浮现出从前,年少时的青涩与生动占满了心头,而回忆的齿轮回转,便是藏不住的思念。


那个他心中早已默念过千万遍缠绵于唇侧过唇却无声的名字。


张哲瀚。


你还好吗?



*



“综艺开拍时间确定了,五月五日,立夏那天。”


夏晴说着,便将手中综艺的详细内容递给张哲瀚。


“综艺名叫《出逃吧夏日》,是旅行慢综,采用的是全程直播的方式,节目组说,他们要力图给观众全新的观感和体验。不过拍完一期过后节目组会将直播内容再剪辑成录播在橘子视频app独家上线。”


“目前节目组暂定的有六个地方,不过没有全部公布出来。每个地方居住的时间也不一样,目前所知道的第一个地点是立夏那天准备开拍的地方——三亚,机票的费用节目组那边会报销。”


“综艺全程无剧本,全靠嘉宾自由发挥,节目组会按照流程给嘉宾发布任务,增加旅途中的趣味性。”


“常驻嘉宾一共有六位,除了你和龚俊之外,还有Summer乐队的主唱杨凌、女团YLS中的韩芸芸、金牌搭档郑远和陈韵。除此之外第二期开始每期都会有飞行嘉宾过来录制,第一期的话节目组是说先给嘉宾们一个互相了解的阶段。”


“现在是春末,距离开拍的时间还有七天,小哲,趁这次录制的机会,好好放松吧。”


“知道了,晴姐。” 张哲瀚顿了顿,还是忍不住将内心的话说了出来。


“晴姐,你有没有觉得你最近有点啰嗦?”


夏晴:???


“我这是为了谁难道你不清楚吗?我就不该担心你,小没良心的。”


夏晴说着,摸了摸自己的眼角,唉了一声。


“这几天忙这忙那的,我都觉得我鱼尾纹增多了。”


“哪里,肯定是晴姐你的错觉,我晴姐永远十八。”


“就你会说。”不过听到这句话后夏晴的脸上溢出了笑容,她咳了咳声,“好了,现在距离录制时间也不远了,接下来的时间你好好安排,你晴姐也要抽出一天时间去做个美容了。”


“小哲,听晴姐的话,这几天好好保养自己的皮肤,到时候综艺节目上亮瞎你前男友的钛金复合眼,让他后悔去。”


张哲瀚被夏晴的话逗笑了,他笑着说道。


“好啊,我知道了。”



*



歌词在这,非常短小,非常矫揉造作,我真的不会写歌,我也不知道我写的啥,将就看吧(小声bb


苦夏(暂时叫这个名字(我真的是个起名废




我看时间的花 

躲在角落里盛开

你说

花期是它独有的浪漫


我看枝丫疯长  

叶与叶的缝隙中

你说

夏虫也曾羞怯于窥望


蝉声悠悠

你我走在长街后

时间流走

是谁为谁心动的某某


夏夜有篝火

流萤也曾照亮过你我

你说的爱我

也曾让我心动好久


你的面容时隐时现

我却抓不住想念

苦涩的暗恋

花已凋谢


我站在盛夏尽头

往回看

却是我困于夏日的街头


故事止于那个闷热的夏天

我们不再相见

不过时光会感谢

那场夏天刚刚好的遇见


只是那悸动非常的爱恋

永远留在了那个夏天




(三)论坛体



·


李涛,出逃吧夏日这次嘉宾怎么样



楼主先来。


首先,我最爱的两个男人都在,我必冲!


其次,王不见王这对要见面了,我必冲!


最后,作为粉丝说一句,王不见王yyds!




1L


谢邀,出逃吧夏日冲着这个阵容我追定了!


帅哥美女简直不要太养眼了!


还有我爱的金牌搭档郑哥和陈姐


不得不说 节目组好会


我上班终于不用无聊了哈哈哈谁懂



2L


哈哈哈哈楼上把摸鱼说得理直气壮但是我同意嘿嘿,这档综艺简直就是摸鱼党的福音!



3L


同意楼上以及楼上的楼上,而且全程直播这点好爽哈哈哈,我真的很想知道嘉宾们私底下到底是什么样的性格【狗头】



4L


没错,再也不用担心恶意剪辑啊哈哈哈粉丝狂喜了属于是



5L


那还用问吗当时是冲冲冲啊


我可太好奇那两个男人在一起会产生什么化学反应了,王不见王都能让我嗑生嗑死,这一见面该不会直接现场doi让我嗑昏吧哈哈哈哈



6L


哈哈哈哈楼上你竟然嗑王不见王!好姐妹!



7L


uysy,这节目真的不是cpf的狂喜吗


六位嘉宾三对cp我觉得都可以嗑


王不见王在达到了各自的顶峰中相遇

主唱与vocal在彼此的歌声中找到共鸣

金牌搭档郑远和陈韵就不用我说了吧


我直接嗑翻!!


(我是kyj别管)



8L


楼上好会!


我真的kdl!!


导演gkd!!!



9L


同意楼上,导演gkd!gkd!gkd!gkd!


我真的等不及了!!


我真的很想看我最爱的老公和我最爱的老婆在一起录节目!!


双厨狂喜!!!



10L


歪一下,楼上是什么品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有老公怎么还有老婆啊



11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你不说我都没注意到那当然是三人行了哈哈哈哈哈哈(bushi



12L


回楼上的楼上,我那是深刻贯彻了互联网一夫一妻,我很自豪嘿嘿(狗头)



13L


太佩服了楼上了,你好专一,像我这种多情的女人在互联网上见一个爱一个,我深深体会到了古代当皇帝的快乐哈哈哈哈哈



14L


这话题怎么越聊越歪了啊喂,谁还记得大明湖畔的楼主提问的问题哈哈哈哈



15L


龚俊和张哲瀚终于有活动了作为两人粉丝的我暴风雨哭泣谁懂



16L


楼上我懂,王不见王这两人真的好不爱营业每次等他俩微博等到花都谢了都没等到555



17L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粉丝,此处点名批评王不见王,你们俩真的很不爱营业啊喂


来自一名粉丝声泪俱下的控诉(猛女落泪)



18L


哈哈哈心疼楼上,还好我粉的女明星宠粉嘿嘿


芸芸子,表扬的就是你!


(狗头)



19L


楼上我也!


我真的好喜欢韩芸芸这种利落飒爽风格的美女!


我爱美女!!!



20L


难道没人cue杨凌吗?


杨凌小哥哥唱歌的时候真的超级迷人!!


本人也非常有趣!!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找现场看一下,来自Summer乐迷的强烈推荐!!!



21L


楼上姐妹!!


Summer乐队的现场真的好燃!本人有幸感受过一次,然后就出不来了!!!



22L


郑哥和陈姐这对宝藏还有人不知道吗?



23L


回楼上,基本不可能


这对老友cp早已经是国民cp了


全民皆嗑hhh



24L


我真的好爱老友cp的互动,真的好有意思好有梗!表白郑哥和陈姐!!!



25L


热知识:出逃吧夏日是kyj的天堂!


(狗头)



26L


此处手动艾特徐导,懂?



27L


(扭曲)(尖叫)(贴着墙粘稠地蠕动)

(滑倒)(爬来爬去)(蠕动)(发出意义不明的呼噜声)(和其他海嗣打架)(拖行出一条溟痕)


@徐导 你看到我急不可耐的样子了吗



28L


哈哈哈哈哈楼上的姐妹大可不必哈哈哈我也来


(扭曲)(尖叫)(贴着墙粘稠地蠕动)

(滑倒)(爬来爬去)(蠕动)(发出意义不明的呼噜声)(和其他海嗣打架)(拖行出一条溟痕)


@徐导 你看到我急不可耐的样子了吗



29L


(扭曲)(尖叫)(贴着墙粘稠地蠕动)

(滑倒)(爬来爬去)(蠕动)(发出意义不明的呼噜声)(和其他海嗣打架)(拖行出一条溟痕)


人类的本质只不过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复读机罢了🥺🥺


@徐导 你看到我急不可耐的样子了吗


......



(四)



·


时间过得很快,很快就到了综艺录制的那天。


七点四十,节目组在微博指路直播通道后便专心等候嘉宾入场。


“给嘉宾发消息,说直播已经开始了。”


虽然徐成确实很想尝试新的录制方式,但怕拍到什么不能播的,他决定还是让工作人员先通知嘉宾一下。


“好的,导演。”


·


【啊啊啊终于开播了】


【来了来了我真的期待死了谁懂】


【徐导还没到时间就开播就算让我等也值了】


【让我看看第一个来的嘉宾是谁】


【……】



·


张哲瀚还没到达节目组指定的地点便收到了开始直播的消息,他望着前面的车潮,手指微微动了动,还是忍不住将手机打开。


或许是录制时间没到,目前还没有嘉宾到场,张哲瀚看着粉丝已经在弹幕聊上了天。然后,他便看着弹幕从节目聊到嘉宾再聊到小道消息。


这帮粉丝真八卦。


这是张哲瀚的第一想法。


不过他还没来得及看完粉丝的八卦,便被身旁的助理提醒目的地到了。他应了声“好”,收好手机后拉开车门长腿一迈,简单打量了一下面前的民宿便接过了助理手中的行李箱往里走去。


·


张哲瀚走进大厅时发现前面有个熟悉的背影。


很巧。


是龚俊。


看到龚俊正在跟嘉宾打招呼,张哲瀚放慢脚步,准备等龚俊打完招呼再入场,直到龚俊发现众人的视线往后,跟着转头。


顶着众人的目光,张哲瀚无奈加快了脚步。


·


视线刚对上的那刻,龚俊不知道该是什么感觉。明明是心有不甘甚至是怨愤的,可他却还是在对上那双清澈的眼眸时情绪瓦解,下意识勾起笑容。


他走到张哲瀚面前,看着他,然后伸出右手。


“张老师,好久不见。”


【???】


【???什么情况】


【龚俊这话什么意思?】


【awsl龚俊这个笑容迷死我了】


【啊啊啊啊啊谁能告诉我怎么回事】


【所以王不见王是认识的?】


【沃趣,所以我们以为的初次见面其实是老友相见?以为拿的是一见钟情的剧本没想到人家是破镜重圆的戏码?】


【啊啊啊啊啊啊楼上会说就多说点我爱听!!】


【啊啊啊我也可以!破镜重圆这种戏码我直接嗑爆!!!】


·


有多长时间没有再认真看过龚俊,张哲瀚也记不清了,隔着屏幕的偷偷关注早已习以为常,直到现在,眼前的克制将那微弱的联系再次连接,成全了他。


张哲瀚给了自己三秒钟的犹豫时间,最终还是伸出右手轻轻搭在龚俊右手上,他道。


“龚老师,好久不见。”


【啊啊啊啊握手了,这是什么世纪名场面谁懂】


【楼上我懂!相信我,他们这个氛围一看就是有故事!!】


【uysy,我做梦都没有想到王不见王见面是这种场面】


【承认了吧这是承认了吧,张哲瀚的回应就是说明他们之间真的认识吧】


【楼上自信点,以我的恋爱经验担保,他们绝对认识!!】


【可恶,王不见王竟然背着我们暗度陈仓!!】


【呜呜呜呜我嗑的cp终于发糖了】


【啊啊啊啊救命看他们牵手感觉像看他们doi了一样谁懂】


【楼上我懂我现在贼激动真的!!!】


握手的时间不过五秒,场上却像是在慢速度播放一样感觉时间拉长。


【救命救命,感觉节目组都在吃瓜是怎么回事】


【而且王不见王还是场上的瓜田】


【哈哈哈哈楼上夺笋呐】


松开手后,张哲瀚便若无其事去跟其他嘉宾打招呼,然后站到了一旁。


·


“既然嘉宾都到齐了,那便说明一下今天上午的安排吧。”


徐导拿着喇叭笑眯眯说道。


刚才的弹幕和直播间的人数他看了,凭龚俊和张哲瀚这对cp的热度,他深觉自己这档节目要爆。


“现在是北京时间八点零八分,请各位老师将自己的手机上交顺便来抽签决定今天的同行搭档。房间已经安排好了,节目组给大家联络的手机就在房间里,大家抽完签就可以将行李放好然后跟搭档准备出门了。”


·


【???】


【这都可以?】


【卧槽,演的吧】


【卧槽卧槽,这个分配简直了】


【啊啊啊我疯了我真的疯了】


【这个运气这个搭配,我浅嗑亿口】


【我焯 论坛的预言家刀了】


【凌云远韵,王不见王啊啊啊啊我都能嗑】


【节目组你是我的神】


没有想到抽签结果那么戏剧,徐成乐开了花,他看着场上的嘉宾,决定今天的任务暂时温和点。


·


即使张哲瀚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也没有想到自己会那么快跟龚俊同组,他拎着行李箱,深呼吸后。


到底还是心乱了。



(五)


·


张哲瀚将将行李箱放好后,接过了工作人员手中的任务卡。



任务:请嘉宾与搭档今天出门赚够之后的旅行资金。


要求:嘉宾不能用自己的影响力向粉丝求助,要靠自己辛勤的双手获得。



“有没有搞错啊。”张哲瀚将任务卡上面的字念出来后吐槽道,“这不是旅行节目吗?怎么旅行的钱还要嘉宾自己赚啊……”


【就是就是,竟然还让老婆出去赚钱,节目组big胆!】


【老婆不怕,我老公会赚钱养你的】


【前面的笑死,三个人的爱情不拥挤吗hhh】


【不会不会,我是来加入这个家的】


【哈哈哈哈你们这群粉丝有毒】


“张老师,导演说奋斗的人生最幸福。”


张哲瀚:“……”


我信了你的邪。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我宣布,最有毒的是徐导哈哈哈哈哈】


【我觉得徐导说的对(狗头)】


【嗯……怎么不算呢hhh】


·


张哲瀚认命下楼,却发现龚俊早已经等在门口。


龚俊左手拿着手机,右手插着兜,随意得像以前一样——以前他俩出去玩时,龚俊总是提前到场来等他,明明他也在约定的时间前到达了,却总是搞得他像是迟到了一样,张哲瀚跟他说过好几次他可以不用提前来那么早时,龚俊就笑吟吟解释说我乐意。张哲瀚没办法,也只得跟着再提前一点就去,为此还被龚俊说了一通。


突如其来的回忆占据脑海,张哲瀚轻轻晃了一下脑袋,似乎这样子就可以将回忆甩开。他走过去,语气带了些歉意,问道。


“不好意思,刚耽搁了一下,等久了吗?”


“没有。”龚俊收好手机,说道,“没等多久,我也才刚下来。”


【报告老婆,这个男人他说谎!!】


【提问:明明一放好行李箱就下来等人的男人为何说谎?】


【回楼上:因为爱情!!!】


【啊啊啊啊我真的嗑到了kswl】


张哲瀚不置可否,问道,“龚老师,任务你知道了吗?”


龚俊点点头,“嗯”了一声,说道,“张老师,那我们现在应该准备出门了?”


“好。”


·


龚俊和张哲瀚坐着节目组的车到达了指定地点,在他们准备下车时两人却被工作人员递上了帽子和口罩。


看到龚俊和张哲瀚有些不解的眼神,工作人员解释道,“是导演那边要求的,徐导说,为了防止两位老师的粉丝效应,两位老师在找赚钱机会时需要全程戴上口罩和帽子,等找到之后才能摘下来。”


见两位嘉宾都没有意见,工作人员松了一口气,倒是弹幕先闹起来了。


【直播综艺嘉宾做任务竟然还遮脸,节目组是怎么想的!!】


【我那么美的老婆,他们竟然不让我看呜呜呜】


【如果他们找不到工作,我们是不是一直看不到他们的脸?】


【啊啊啊不会真这样打算吧呜呜呜节目组还我老公老婆】


【附议!节目组还我老婆!!!】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老婆就在我面前,可我却连新鲜的老婆都看不到www】


·


作为总导演,徐成当然是实时关注直播间的,他也算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对于观众的呼声与“威胁”,他丝毫不慌。镜头就这样跟着龚俊和张哲瀚继续拍了下去。


直到一名女子闯入镜头,《出逃吧夏日》成功达到了今天拍摄的第一个高潮点。


各种意义上的高潮。




(六)


·


安鹿是H大导演系的一名大三学生,因为热爱,她报名了国际微电影大赛。


大赛作品上传截止日期是五月十日,安鹿她好不容易约好的剪辑师与特效师终于有了时间,结果她拍摄好的成片中的一位男主却出事了,近一小时的成片除了空镜能用其他镜头基本全废。


古风拍摄本就费钱,之前的一次拍摄已经费了安鹿不少资金,虽然安鹿不差钱,但还是被气得半死。


当初为了方便安鹿是找表演系的两个学弟来拍摄的,现在其中一个 p c 被抓,好在另一位学弟表示理解说能有时间来重新拍摄。


可另一名男主人选却落空。


安鹿绞尽脑汁,决定死马当活马医把自己表弟赶鸭子上架。好在取景地方就在三亚,安鹿便带着帮她拍微电影的摄像师来到三亚,在安鹿的“强权”下,她的表弟苦哈哈答应了。


可就在重新拍摄的前一天晚上,安鹿却收到了学弟的道歉,他说他签约了公司经纪人临时安排了行程。于是,又有一名男主又空缺了。


安鹿晚上在酒店想了很久,还是不想放弃,便做了个大胆的决定——上街拉人。


于是第二天,安鹿一大早便急匆匆出门准备实施昨晚的决定,结果打车到达场地后却悲催发现眼镜忘戴了。


大写服气。


安鹿深觉她今年水逆,但她没有办法,只能碰碰运气眯着眼睛看气质,好几次碰壁之后,安鹿看到了不远处坐在石椅上两个虽然带着口罩帽子但是气质一看就是帅哥的两个大帅比。


机会来了!


安鹿当机立断跑上前去,问道。


“两位小哥哥,你们有没有兴趣拍微电影啊?”


【这女生谁啊?】


【不知道啊 导演组该不会看龚俊和张哲瀚找那么都没找到工作请的托吧哈哈哈哈】


【托我也认了我要看老婆呜呜呜呜】


“嗯?”


“小哥哥,过几天我就要交作品了。可我定的男主有事来不了,所以只能临时在街上找,刚才看见你们我就觉得你们两个非常适合。”


安鹿怕被拒绝眼睛闭着一股脑说完才睁开,即使没戴眼镜,安鹿却总觉得眼前的帅哥眼睛眼熟,恰好旁边另一位帅哥开口了。


“有报酬吗?”


“当然!如果两位参加的话是一人一万五。”


安鹿下意识回答,脑海中熟悉的声音回荡,她不可思议往后退了一步。


“老……”婆字即将吐出,安鹿却被龚俊轻飘飘的眼神扫了一下,她下意识改口。


“小哲?!!!”


【一人一万五wc富婆姐姐贴贴】


【uysy 一万五的报酬真的不是托吗】


【楼上管那么多干嘛 看综艺不就图一乐吗?】


【龚俊那个眼神看见了吗各位】


【合理怀疑刚才小姐姐想喊“老婆”结果被龚俊瞪了才改口的hhh】


【楼上自信点,把怀疑去掉,他肯定醋了!】


【www kswl】


“嗯。”张哲瀚含笑应了一声,指了指摄像师,“我们正在录节目,你介意刚刚你入镜了吗?”


“不、不介意。”安鹿大脑一片空白,她这几天都在忙微电影的事,所以也就忘了今天是《出逃吧夏日》开播。意外碰见自己喜欢了好久的演员,她已经激动得无法思考。


还是龚俊的话把安鹿拉回现实。


“拍摄的剧本可以先给我们看一下吗?”


“可、可以。”安鹿机械地从背包掏出剧本,递给龚俊。


只见剧本上写的“玉泉引”三个大字。


弹幕炸了。


·


【沃趣玉泉引?!!!!】


【卧槽是我想的那个玉泉引吗!!!】


【word ma ya 小脸通红(黄)】


【节目玩这么大的吗】


【要是真拍了我可以证明 夏日绝对没有剧本!】


【这是cpf都不敢想的尺度吧】


【补充楼上 也是wf与路人都不敢想的程度hhh】


【救命我好紧张 王不见王会答应吗】


【楼上我也 dream一个答应嘿嘿】


·


“我觉得剧本还可以。”


龚俊将手中的递给张哲瀚,张哲瀚接过却没有翻开,直接说道,“那就走吧。”


“张老师,你不打算再看一下剧本吗?”


“路上再看也不迟,我相信龚老师的眼光。”


张哲瀚没说假话,龚俊挑剧本的眼光确实一流,虽然现在他跟龚俊相处仍有些不自在,但是即使是拍微电影,需要的时间也比较长,为了旅行的经费,还是越早开拍越好。


·


【卧槽卧槽他们真敢答应啊】


【啊啊啊这个信任阿伟死了 kswl】


【不懂就问 《玉泉引》这篇小说怎么了吗】


【咳咳 来个姐妹解释一下(狗头)】


【我来解释 简单来说就是“高能中的清流”】


【补充楼上 还是H中的XWF!】


【我焯我疯了 正主给我拍基围啊啊啊】


【啊啊啊我也疯了 我宣布王不见王即刻美帝】


“那就合作愉快了,张老师。”


“嗯,合作愉快。”


张哲瀚随意应了一下,因为戴着口罩,他没能看见龚俊隐藏起来的笑。


意味深长。




(七)


·


直到安鹿坐在了节目组的车上,她晕乎乎的脑袋才有了些实感。


靠,天上真的掉馅饼了!


安鹿面上强忍镇定,心里却炸开了花,等她醒过神来,却忽然意识到一个严肃的问题——


“小哲,龚老师,我们这部微电影是耽向纯爱性的,你们确定要拍吗?”


即使现在国内的环境开放了些,耽改也没有再被禁播,可有些思想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过来的。安鹿知道,有些艺人为了追求稳妥,并没有“下海”的打算。


虽然安鹿很开心她的蒸煮与路好能当她微电影的主角,可她也知道他们俩没有拍过耽向性的影片,怕他们会介意,也怕电影会影响到他们的星途,所以安鹿还是想询问一下跟他们打一下预防针。如果实在是介意,那么她只能又得重新回到街上捞人了。


·


张哲瀚翻看剧本的手指微微顿住,他才刚开始翻看,只粗略看完了剧本的简介与大纲。他原以为这跟以往的修真文一样都只是复仇主线,没想到主角之间还会有感情耽线……正当张哲瀚在想如何回答时,耳边却忽然传出声音。


“我不介意,正好我也可以尝试一下与以往不一样的题材。只不过……”龚俊微微侧头,“张老师,你介意吗?”


张哲瀚怔了下,没有料到龚俊会直接将选择权给他,他默了默,给出了他原本的答案——


“我也没问题。”


【?我怎么觉得龚俊的“介意”意有所指】


【救命,我也】


【这个气氛……合理怀疑他俩谈过(我是认真的】


【求楼上别脑补过头】


【……求楼上别管太多】


【我来翻译楼上:粉丝别管太多】


【正确的,中肯的,一针见血的】


【笑死,才刚开播多久,cpf别想太多】


【楼上,窝是泥蝶】


【翻译来了,意思是少管我!】


【粉丝少管你路人爹(微笑)】


【zici家人】


 ……


弹幕就着这个话题吵了下去,但现实中的直播还在继续。


安鹿听完龚俊和张哲瀚的回答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她立马微信连环call给她表弟——


[你还想演我的微电影吗?]


[不想了吧,不想就吱个声]


[我猜你是不想的吧,我懂,我懂]


[现在姐发达了,不需要你了]


[简单来说,你解放了]


表弟那边很快回道——


[?吱] 


[谢谢姐]


[所以,姐你找到人了?]


要说这个安鹿就忍不住了,她按捺住了自己激动的心,矜持回道 。


[对,而且还比你好上一万倍]


[???]


[姐,你别太离谱,世界上哪里还能找到比我还优秀的男人]


得意墨镜酷boy.jpg]


[可拉倒吧你]


[敲木鱼.jpg]


[所以,姐你找到的人我认识吗?]


[感兴趣?]


[我想看看在我姐眼里比我好上万倍的男人有多好,不行?]


[行,既然你问了,那我就勉强告诉你吧]


[是龚俊和张哲瀚]


[……]


[不信?]


[不信。]


[等着。]


[行。]


就在安鹿已经在想她要如何风轻云淡又春风得意地打她表弟的脸时,她沉寂了一会的表弟又开始冒泡了。


[姐,你该不会是被别人骗了吧]


[你在质疑我?]


[姐,不是我说。虽然我们家确实是有点小钱,可对于顶流明星来说,这点资本可能还不够看]


[姐,你懂我的意思吗?]


[我的意思是,我们家的家庭付起两个顶流明星的片酬,或许有些吃力了。]


[所以姐,你该不会是被别人诓了吧]


[没,不会]


[你不信的话可以打开《出逃吧夏日》的直播间,有惊喜]


虽然安鹿嘴上这么说,但内心却也开始思考起她表弟的话来。


好像,确实,不无道理。


安鹿开始犯了难,据她了解,顶流明星的片酬起码都是千万+,一万五好像确实配不上龚俊和张哲瀚的身价,安鹿思忖了一会儿,有些不好意思说道。


“小哲,龚老师,一万五的片酬对于你们来说是还是太少了啊?”


“嗯?没有。”龚俊说道,“这算是节目组给我和张老师的任务,或许我们还得感谢你让我们提前找到工作……况且片酬节目组已经付给我们了,你就当薅节目组的羊毛就好了。毕竟,以节目组的德性,或许我们还找不到工资那么高的工作,对吧,徐导?”


【哈哈哈龚俊笑死我了】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龚俊hhh】


【我作证,龚俊说的确实没错,我刚去看了另外两组的直播问,王不见王的工资确实比其他人的多几倍】


【hhh,uysy,确实如此,徐导的综艺点子确实多,就是有点费艺人(狗头)】


【真诚发问,徐导现在的心情如何?】


【哈哈哈夺笋啊】


·


徐成现在的心情算不上什么美妙,他看着节目上涨的热度以及弹幕的调侃,憋屈说道:“去跟节目组雇来的店家说让他们不用等了,今天不用他们出场了。”


“徐导,那说好的工资日结呢?”工作人员小声问道。


“结!”


徐成忿忿说道,枉他怕他们找不到工作好心请人来帮忙,结果嘉宾还想薅节目组羊毛,最重要的是他请的人派不上用场还得日结工资,很亏的好吗!


徐成更气了。他想,以后的任务他再提供友情帮助他就跟龚俊姓!


·


节目组的车很快就到了安鹿定的拍摄场地,是个小型的影视基地,安鹿边走边说道,“这个场地是家人为了支持我的微电影来建设的,还没有对外开放,场景可能会有点简陋,希望两位老师不要介意。只不过……两位老师今天能抽出多少时间啊?”


“这个得问导演了。”张哲瀚将目光转向徐成。


顶着两人的目光,徐成坚定道:“最多下午四点,不能再多了,之后你们和其他嘉宾还有其他任务呢。”


“你的微电影分几场戏拍?”


“啊?七场。”


听到龚俊的询问,安鹿下意识回道。她还在发愁想着这剧本能不能完整拍完,毕竟之前的成片也是她磨了很久才达到差强人意的效果。


安鹿一贯不服输,也不想半途而废,准备了那么的作品没能拍出来,这是她最不甘心的。 


但……如果没有拍出她满意的作品,她情愿不报名。虽然她很相信龚俊和张哲瀚的演技,但她还是很担心作品的完成度……


“剧本我看了,八个小时七场戏,也还行吧。”


龚俊说道。


“可是你们还要化妆换装拍定妆照……”安鹿迟疑道。


“这就得看我和张老师的默契了,张老师,你说呢?”


“我没问题。”


·


九点,龚俊和张哲瀚已经坐在了化妆间内,趁着化妆师给他们卸了再化的功夫,他们抓紧时间背台词。好在这只是微电影,剧本还不算太厚,凭着他们过硬的专业本领,他们很快就背完了。


“龚老师。”张哲瀚忽然开口,“我们对一下戏吧。”


龚俊听到张哲瀚出声下意识睁开眼睛,可他却忘了他正在化妆,眼周一片的粉因为化妆师手抖而显得不均。


“对不起,对不起。”化妆师连忙说道。


“是我的问题,抱歉,麻烦了。”


龚俊重新闭上了眼睛,面色如常。


“好。”


·


“师兄,为何其他的师兄师姐都向往下山历练呢?”


“或许是他们清心寡欲的日子过惯了,也贪恋起人间烟火来。”


“师兄,我不太懂。”


“等xx以后经历多了懂了些事理,就会明白了。”


“那师兄也向往那凡间?”


“自然。”


“人间当真那么好玩?那xx以后也要去,师兄带我!”


“好。”


……


·


知道龚俊和张哲瀚在对戏,安鹿便没过多打扰,她在找完导演后便抽空回了下她表弟消息。


在满屏的感叹与震惊之间,安鹿再次矜持——


[嗯。]


[姐。]


[说。]


[¥转账15000]


[ ?]


[有个小忙想请你帮]


[什么?]


[帮我要龚俊和张哲瀚的亲笔签名呗]


[对手手.jpg]


[?你不是不追星吗]


[对啊,但是我能用来追人] 


[苦涩.jpg]


[还有你追不到的人?]


[她说她只对那俩男人感兴趣……]


[噢~]


[比你好上万倍吗?]


[……好]


[真诚点]


[好!]


[比你优秀吗?]


[秀!]


[啊不是,优!]


安鹿满意了,有便宜不赚白不赚,她收完款,回道——


[行,姐知道了,我尽力]


[……好]


·


定妆照分为三组,分别对应着不同时期的两位主角关系。等拍到第一组下山图时,弹幕重新活跃了起来——


【救命,没想到龚俊演阳光开朗的小师弟也异常合适】


【我也,感觉适配感好强,这就是演员吗】


【我现在对他们俩的演技有了新的认知】


【楼上,这俩可是各自在电影圈电视圈称霸的人,演技怎么会差】


【龚俊拿着糖葫芦欣喜的目光与张哲瀚宠溺的眼神,这是什么宠溺师兄与开朗师弟的人设啊,kswl】


【楼上,你逆cp了!是师弟&师兄!】 


【?这张图一看就是师兄&师弟啊!】


【这题我会!《玉泉引》原著前后期人设都相差很大,师弟表面阳光内心超偏执,后面还有****情节!】


【楼上!****是什么!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是qing zhi qiu jin !】


【!!!】


【所以我会看到gj qza zzh ?】


【好家伙,王不见王nb】


【快看快看,第二套定妆照要拍了!】


【?这是什么姿势】


【等等,我们好像忘记了什么】


【靠啊,《玉泉引》最后是大be啊救命】


【真的假的?】


【楼上,《玉泉引》除了高H这一大特色还是典型的be美学……】


【这让我想起了那些年在ht被h文的be虐到的岁月】


【但《玉泉引》是真带劲!(不接受反驳】


【黑色玄衣与白色里衣,抬手抚脸与匕首刺肩,救命,两人之间的拉扯感与宿命感好强,我浅嗑亿口】


【其实师兄也喜欢师弟,就是身上的道义感太重了。一个以为不被爱,一个以为不配爱,最后两个没长嘴的人,只能错过了,哎。】


【沃趣,这么虐???】


【第二套图我还没有缓过来,为什么就已经到第三张了?】


【王不见王他们的感情切换好快,状态也好好】


【感觉他们俩真的有那种莫名磁场,好相配!】


【他们拍照的氧围也好绝,光看照片脑补我已经被刀到了,救】


【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一个以为自己及时止损成全了对方想要的自由,一个却甘愿就此沉沦不想去管俗世纷纷,救命,be感好强 www】


【这两个笨蛋在背后哭给谁看啊,素不鸟了,微电影he吧求求了】


【附议!!!】


……


拍完定妆照已经十点多了,龚俊和张哲瀚休息了一会儿,便补妆准备开拍正片了。


就在这时,徐成对着直播间说道。


“由于微电影的拍摄需要保密,接下来的详细拍摄细节就不能给大家直播了,相关花絮以及微电影的预告片将由节目组发出,大家敬请期待。”


“作为补偿,晚上龚老师和张老师会一起直播半小时,到时候大家可以多跟两位老师互动。具体时间会由两位老师决定,接下来的时间也欢迎大家去观看其他四位老师的直播间。现在,我们要暂时跟大家说再见了。


【???徐成你什么意思】


【徐成,我离不开我的老公老婆,望周知】


【徐成,我离不开我的王不见王,望周知】


【有什么东西是我vip用户不能看的?】


【我要看王不见王,我要看基围,我要继续嗑cp!!!】


【六小时的时间,你让我怎么活啊,徐成,你好狠的心!】


【徐成,你敢!!!】


·


事实证明,徐成真敢。


在说完后,他果真就切换了直播。


徐成知道粉丝和观众会有怨,但没办法,安鹿给的实在太多了。况且任务一开始就是他发布的,内容也是他们决定的。


他们本意是想让嘉宾们体验一下基层生活的辛苦然后总结升华节目组的立意,只不过他们谁也没想到龚俊和张哲瀚会找到他们业务范围内的工作。


既然龚俊和张哲瀚他们找到了工作,那他们节目组也得尊重他们找到工作的隐私性。


只是少了龚俊和张哲瀚几小时的镜头,他们确实很亏。好在最后殊途同归,他们得到的热度也不算太亏。


·


如徐成所愿,《出逃吧夏日》一开播便冲上了热搜,曾一度挤上热搜榜一。直到现在龚俊和张哲瀚的直播间镜头被关闭,靠着粉丝的“怨”气,热度直接狂飙前几稳居热搜高位。


# 王不见王 《出逃吧夏日》#


# 王不见王 美帝 #


# 王不见王 be美学 #


而热搜广场上,讨论度更是高升——


【谁懂我看到热搜时咯噔一下的那种感觉……】


【姐妹我懂!我看到的时候心里也咯噔了一下】


【我也,差点以为我刚嗑上的cp要就be,还好不是】


【本以为原先自己入的是北极圈,结果正主一见面就“热”火朝天哈哈哈我爽了】 


【我宣布,王不见王今日的美帝了!】


【对!我可太爱这种别扭感觉暗有玄机的氛围感了hhh】


【所以大家压的是久别重逢还是破镜重圆?】


【楼上姐妹,两者有区别吗?】


【当然没有,嘿嘿】


【我是成年人我都要!久别重逢后的破镜重圆我超可以!!!】 


【楼上我也!】 


【+1】


【……】


【+10086】


·


网络上的讨论龚俊和张哲瀚暂时还不知道,此刻的他们已经熟悉走位了,只待——


“《玉泉引》第一镜第一场,action!”



(八)——玉泉引,无现实内容,可当做平行时空


·


二十年前,除魔大战后魔王幼子失踪,为斩草除根,众门派苦寻无果,张贴告示也一无所得。同年,天玄老祖闭关修炼,修真界暗流涌动。


·


二十年后,天玄门内。




“师兄!师兄!”


只见一名白衣少年快速跑向湖边,拉住树上垂下的衣摆,欣喜说道。


“俊俊终于找到你了!”


掩面的书卷被白皙的手指掀开,青丝如瀑洒下,男子缓缓起身,看着底下欣喜的少年,也不由得露出笑容,然后,他轻点少年额头。


“怎么还是这般咋咋呼呼?”


龚俊捂住被张哲瀚在额头点过的地方,语气藏不住喜悦。


“这不是看到师兄开心嘛。”


“你啊……”张哲瀚笑着摇摇头,他道。


“说吧,师弟找我做甚?”


听到张哲瀚的问话,龚俊眼神微亮。


“师兄,凌霜师姐从凡间带回了好多好玩的小玩意,你要不要去看看啊?”


“就为了这个?”张哲瀚觉得有些好笑,果然他的小师弟还是小孩心性。


“嗯嗯。”龚俊点点头,似是看出了张哲瀚不感兴趣,他有些失落,说道。


“师兄原来对这些东西不感兴趣啊……”


“也不是。“张哲瀚揉了揉龚俊的头,道:“只是师兄以前待在凡间见到的好玩意太多了,听到这些也就不觉得稀奇了。”


“噢,原来是这样。”


“那师兄,为什么师兄师姐们在凡间待过还会向往下山历练呢?”


“或许是清心寡欲的日子过惯了,也贪恋起人间烟火来。”


“师兄,我不太懂。”


“等俊俊以后经历多了明白了些事理,就会懂了。”


“那师兄也向往那人间?”


“自然。”


“人间当真那么好玩吗?那俊俊以后也要去,师兄带我!”


“好。”


张哲瀚含笑应下,话音却一转,不过俊俊得勤加修练增长修为才有机会下山哦。”


“师兄,我会努力的!”


·


日子一天天过去,就在龚俊想要突破金丹大关时,修为却像是陷入了瓶颈期,不见增长。他烦恼了好一阵,却在某天夜里窗户被轻轻敲开。


“小师弟,想去凡间游玩一番吗?师兄带你。”


“师兄……可是我的修为停滞不前了。”龚俊苦恼说道。


“师弟,修行也要讲究劳逸结合……所以,你要跟师兄去凡间玩吗?”


“可以吗?”


“当然……咱俩可以偷偷出去。”


“好!”


·


“师兄,这凡间的夜市,好生热闹。”


“是啊,这凡间光景,最是繁华了。”


两人并肩走着,在一处小摊前,龚俊却忽然顿住了脚步,“师兄,那是什么?”


“那是裹着糖衣的山楂,在凡间很受人们欢迎,俗称——糖葫芦。”


“师兄。”龚俊眼睛亮晶,他扯了扯张哲瀚的衣袖,意思不言而喻。


“好了,给你买就是了。”


张哲瀚状似无奈,眼里却全是笑意。


·


夜半,两人偷溜回来,却在房门前看见了一个预想不到的人影。


“慢着。”


张哲瀚和龚俊听到声音顿了顿,停住了脚步。


“师、师尊。”


“你们这俩小崽子大半夜不睡觉,去凡间干嘛啊?”


“回师尊。”张哲瀚说道,“是徒儿见师弟近日修练辛苦才将师弟哄下山的,师尊莫怪。”


“不,师尊,是我自己想去凡间玩的,不关师兄的事。”


“行了你俩……哲瀚,你什么时候也变得这般不懂事了?”


“弟子知错。”


“还记得本门清规吗?”


“弟子记得。”


“那便自行去领罚吧,至于龚俊……”叶长风想了想,道,“去玄宗堂罚跪一晚,可愿?”


“弟子领命。”


“师尊,我可以与师兄一同受罚吗?”


“不用了。”张哲瀚打断道。


“如此便好。”


·


玄宗堂内一片幽暗,只有偶尔跳动起的烛火才会有一丝光亮。


龚俊跪坐着,脑海里到却在想着张哲瀚的样子,他止不住去想,白衫上沾染上他气味的师兄会是什么样子?


只是这个念头刚冒出来又被龚俊压下了,他想,既然师兄对他这副软弱无害的样子不设防,那他装这一辈子又何妨?


室内的烛火忽然熄灭,龚俊有些怔愣,玄宗堂内无法使用法术,他稳住自己有些发抖的身子,起身寻找堂内有无其他照明物。


龚俊摸黑寻找,却在摸到烛台下方时误触到一个小暗扣。忽然,他眼前泄出了几丝光亮,他抬手遮眼,直到看见眼前的门墙完全打开。


这是……暗室?


龚俊回头看不远处的黑暗,最终还是抬脚往暗室走去。


暗室内是环着明火的烛灯,排列占满了整面墙壁,每盏灯火前都标有天玄门弟子的名字,龚俊记得,张哲瀚曾跟他讲过,宗门弟子入门前可以自愿选择是否抽取一魄以承载在凡尘最痛苦的记忆。


所以,眼前应该就是他师兄所说的明魄灯了。


龚俊一眼就望见了自己的名字,他走近,刚准备触碰时却发现灯罩已经自行裂开,明火直照龚俊眼睛,忽然,他晕了过去。


·


龚俊做了一个梦。


梦里无尽的黑暗将他吞没。


·


记忆重归脑海,龚俊睁开眼睛,有些无法应记忆的冲击。


原来他便是众门派寻找的魔尊幼子。


正道所标榜正义的除魔大战,为的不过是他父母手中的玉泉引。


传言玉泉引能治疾疗伤,重塑根骨,修仙之人只需汲取一点便能修为大涨,离近飞升门槛。


明明魔族在他父母的带领下已经走向正途,却还是抵不过一个“魔”字,被正道挑起争端,进而有所谓的除魔大战。


明明他父母都没做错什么……


只不过那些正道没想到,玉泉引早已被他父母装进他的意识海中,难怪正道找他找得那么勤,原来不过是为了他们自己的利益。


龚俊握紧拳头,灭族之仇他一定得报。


·


张哲瀚发现龚俊最近修练很勤快,似乎自从他突破金丹大关后,便没再遇到瓶领,连修为都到了元婴中期,进步神速。


张哲瀚有次忍不住去问龚俊,龚俊却道是他自己开窃了。


这开窃程度,张哲瀚都慕了。


虽然张哲瀚他也经常被称为修练奇才,但他现在也就处于出窍阶段,而他师弟,这天分也太恐怖了些。


张哲瀚如此想,便调侃龚俊道。


“那以后就要靠俊俊保护师兄了。”


“好。”


·


“师弟,你怎么会变得如此?”


“师兄,你说笑了,我本性便是如此。”


“龚俊,你现在停手还有挽回的余地。”


“挽回?”龚俊转头望向叶长风,“我为何要挽回?师尊,他们杀我父母,我为何就不能杀尽他们?”


“龚俊,当初我无力阻挡众门派对魔族的围攻,只能任由其悲剧发生。那时你尚且年幼,念着魔尊夫妇对我的救命之恩,我自作主张将你偷偷带回天玄门。”


“可我万万没想到,你的明魄灯竟被你打碎了,而我竟未察觉……”


“龚俊,倘若你还念着我的恩情,便就此收手吧。”


“……师尊,对不起。我很感谢你二十年前能从他们手中将我救出,可是,我不能忘记这血海深仇。”


“我不能忘的,师尊,你能明白吗?”


“龚俊,既然你已经做出选择,那么以后你便不再是我天玄门的弟子。”


“师尊!”


“张哲瀚,路是他自己选的,结果也该由他自己承担。”


“……好。”


·


张哲瀚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身处在一个陌生的环境,感受到手上的桎梏,他看向眼前悠哉悠哉穿着墨衫的男子。即使心有猜测,但他却不太敢相信,依然选择询问。


“师弟,你这是干嘛?”


“师兄,你以前不是说想找处安静的地方隐居避世吗?这是我为你准备的屋子,你可还喜欢?”


“那你绑着我作甚?”


“因为我怕师兄逃跑啊。”龚俊慢慢靠近张哲瀚说道。


“师兄,你不知道,在很早之前,我就想给你准备一座无人知晓的小屋,然后把你关在里面,只有我一人看见,只有我一人占有。”


“师弟,你疯了?你怎么能这么想!”


“我为什么不能?师兄,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有何不妥?”


“那你为何非要将我关于此地?”


“因为师兄太过惹眼,我总怕师兄被外人给骗了去,所以得将师兄放在我的眼皮子底下,才最安心。”


“师兄,你不用担心,师尊又要闭关修练了,我给门里的师兄弟们留了纸条,说你决定远行。师兄,你便放心住在这吧,后续的事情师弟替你处理便是了。


“师弟,你现在真的变得好多。”


“师兄,以前在宗门里,我可以离你很近,于是我假装良善,想让自己一点一点渗透进你生活。可是现在,那可笑的‘正邪不两立’将我们拉得很远,所以我撕开假面,不想再装下去。”


“师兄,我生性本就卑鄙下等偏执恶劣,我手上沾满了无数无辜之人的鲜血,我就是这么一个坏到骨子里的人。”


“所以你就不要再对我抱有以前的滤镜和期望了。”


我怕你的一句话就能令我心软,令我手足无措,令我觉得我还尚有一丝回人间的期望。


“俊俊,我知道你做的一切都有缘由,现在你回头都还来得及。”


“师兄,你不懂。大仇一日未报 我便一日回不了头。”


“俊俊,你又何苦执着于仇恨呢?”


“因为修真界从未停止寻找魔尊之子,我不去杀他们,他们便要来杀我。师兄,修真界强者为尊,既然如此,那我为何不能先下手为强呢?”


“我只是不想你因为仇恨而蒙蔽了双眼。”


张哲瀚轻声道。


“师兄,你不用劝我了,只要我在的一天里,就不会忘记二十年前的那一天。”龚俊放缓了语气。


“师兄,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但有些仇,我不能不报。”


龚俊替张哲瀚解开了捆仙索,“师兄,不用试图逃跑了,这里是大乘阶级布置的结界,你逃不掉的。”


“倘若我非得逃呢?”


“那师兄可以尝试一下逃跑的代价。”龚俊轻轻贴近张哲瀚,“师兄你逃一次,我就干你一次,直到把你干到下不了床,让你没心情再去想着逃跑。”


“师兄,你信吗?俊俊说到做到。”


“龚俊,你别太过分。”


“这很过分吗?”龚俊道,“师兄,我还有更过分的。”


“出去!”


“那师兄便好生休息,我……”


“啪”的一声门在龚俊面前关上了,他面不改色,对着门将话补完——“晚些再来。”


·


张哲瀚至今都不敢相信,他竟然被他最疼爱的小师弟给囚禁了。只是……他话是听进去了,但跑还是得跑的。


张哲瀚打开门,发现外面空无一人,连龚俊所说的结界他也没有看到,兴许是龚俊唬他,张哲瀚想。只是下一秒,他的身形便被定住了。


“你什么时候来的?”


“师兄,我一直都在啊。”


“你诈我?”


“师兄,你怎么还是这般不听话。”


龚俊走近张哲瀚直接将人拦腰横抱往里走去,他将张哲瀚放在床上,动手解开自己的衣衫。


“师兄,不要试图用内力冲破点穴,那样只会适得其反,“师兄,你只要学会享受就好了。”


“龚俊,难道你要连我们最后的师门情谊也要耗费掉吗?”


“师兄,你知道的,我言而有信。”


……


·


第二天张哲瀚从床上醒来,他费了好大的劲才从疼痛中缓过来,他看着屋梁,右手不经意间往枕头摸了摸,然后准备起身。


他刚尝试站起身,却因为腿软而跌倒在地,龚俊上前想将他扶起,却被张哲瀚一手推开。


“滚。”


“师兄……”


“别叫我师兄。”


龚俊沉默了,“师兄,对不起。”


龚俊右手抬起想触碰一下张哲瀚的脸颊,肩胛却忽然被匕首刺入,他低头,看着不断有鲜血流出的肩膀,他道。


“师兄,你消气了吗,如果没有的话……”龚俊抬起的手忽然转变方向,他握住张哲瀚的手,将匕首拔出后再就着插进他自己胸口。


·


“你疯了吗?”张哲瀚猛地松开手,看着龚俊身上的鲜血,有些无措道。


“明明、你以前是最怕疼的啊。”张哲瀚颤着手想将匕首拔下来,却又怕鲜血流得更多。


龚俊嘴角沁出血来,却无所谓道,“师兄,你消气了吗?我可以……”


“行了,等你好了我再气。”


龚俊笑了,他知道,他这个师兄最是心软,于是他心念一转,放心晕了过去。


·


张哲瀚看着床上的龚俊,一时不知作何想法。


要说他对龚俊没有感情,那是不可能的。他是看看龚俊长大的,不自觉中也会带上兄长般的宠溺,即使有过悸动,可他也从未想过他会身处下位……


从龚俊的性格转变到现在不过数时日,修真界有名有姓的门派却大半都被他灭门,门派间还因为他所放出的玉泉引的消息自相残杀,而他如今……后处的痛感还在说明这一切都发生过什么。


想到这,张哲瀚忽然很想把龚俊扔出去,想他天真纯良的小师弟竟然是个对他偏执的白切黑,他就有些气火。


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好好说的话,兴许他就同意了也说不定……但没有如果,如今龚俊把他对他以前的滤镜弄掉了,他也不会再惯着他。


只是,现在这一切还是让他感到遭心。


啧。


·


张哲瀚顺利走出屋门,他一时摸不准龚俊到底有没有布置结界,逃跑的念头一闪而过,但张哲瀚想到屋里的龚俊,纠结了一番还是放弃了。


毕竟龚俊身上那两处伤都能算是他的手笔,没人照顾的话好像确实有点可怜……


张哲瀚便在周围逛着,如龚俊所说,这的确是个隐居的好去处,也是个……关人的好去处。


张哲瀚看着这环境突然有些不爽,正当他没心情再看下去的时候,他却依稀看到不远处有一口清池,他走了过去。


虽然昨夜龚俊有替张哲瀚清理,但张哲瀚总觉得还有些不舒服,正好他可以再自己洗一遍。


·


张哲瀚发现,在他入池之后,自上的痛感逐渐消失,而他的修为瓶颈也有些许松动,他心下有了猜测。


难怪龚俊的修为会涨得那么快,原来是用了玉泉引……


张哲瀚想了一番,最终还是决定起身将龚俊搬来,谁让他就是这么一个善良的人。


.


龚俊在房门外放了神息,张哲瀚一踏出屋门他就醒了,他倚着房门,想看他的师兄会如何选择。


好在他的师兄没让他失望,他悠闲看着,神情却在看到张哲瀚踏入玉泉中时有些惊慌,他本想上前将他抱离,却看到张哲瀚又起身往这边走来,他无奈,只得先躺回床上 。


张哲瀚将龚俊小心扶入池中,在看到伤口开始自愈后,他便放下心来。他躺在池边,有些无聊看着头顶上的枝桠,直到困意找上,他便选择了闭眼休憩。


耳边的呼吸声逐渐变得匀长,龚俊睁开眼睛,从池里上来后便用法术给自己换了身衣物,然后将张哲瀚抱回木屋。


将张哲瀚放至床上后,龚俊用术法将张哲瀚所吸收的玉泉水都给逼出,他的额头沁出了些许汗珠,可他却不在意,直到确认张哲瀚身体无碍之后,龚俊才瘫软在地。


重塑根骨,修为晋升,世上哪有那么多能轻易获得的不劳而获,只不过是在拿未来的所有作等价交换罢了。


他时日不多,也不想再搭上他师兄了。


清涧引玉泉,相思寄浮生。


王泉引的诅咒他一人承受就够了。


·


张哲瀚与龚俊就这样相外几天,早起练功,暮色舞剑,跟师门的日子一样,仿佛一切都没有变,可他们心里却清楚,其实一切都变了。


张哲瀚现在弄不清对龚俊的感情,可他不能否认,即使龚俊如此对他,可他对他却恨不起来,就连之前的强制,他也只是有对自己身处下位的恼怒,在刺了龚俊两匕首后,他却再也气不起来。


说是弄不清,却又什么都明白。


只是他不想去面对,说不上来为什么,他心里却总觉得逃避是最好的。


·


夜中,张哲瀚从噩梦中惊醒。


自长大后,他已经很久没再做过这个梦了。


想起梦里的人群哭喊和尸身火海,张哲瀚总觉得这才是他心悸与逃避的源头。浅意识告诉他,这是他在凡尘中最痛苦的那段记忆。


张哲瀚突然想了解他的明魄灯内到底是何光景,他不想再被梦魇缠身浸于人间苦海中。


·


“龚俊。”


“师兄,我在。”


龚俊一直在关注张哲瀚的动静,听到张哲瀚的叫唤,他才出声。


“龚俊,你打算一直将我关于此地吗?”


“不可以吗?”


“龚俊,我不想再与你争论这些,既然我出不去,那你替我拿回我的明魄灯,好吗?”


“师兄,你怎么了?”


“没什么,我就是……突然想看了。”


“好。”


·


原来是这样吗?


噩梦的源头,是他父母。


龚俊的不幸,也是他父母。


张哲瀚闭了闭眼,他该怎么面对龚俊?


当初他父母为了让他跟一个道修学习,将玉泉引的消息出卖给了那个道修。谁知道那个道修收徒是为了寻找炉鼎,他费了好大的劲才逃出。但他也一直在被那名道修追捕,直到逃跑途中,他遇见他师尊,才得以进入天玄门。 


张哲瀚无法忘记除魔大战后的遍地尸身,也无忘记叶长风从柜子里抱出来的龚俊。他难以理解,为什么他父母会这样出卖自己的恩人来换取一个与自己亲生儿子好几年不见的机会,就因为修练者地位高吗?


张哲瀚终于明白,为什么他会觉得逃避是最好的方法了,因为他现在根本无法面对龚俊。


·


龚俊发现自从张哲瀚接收明魄灯的记忆后,避着他的感觉愈加明显,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却又无可奈何。中途龚俊因为性情浮躁也强迫了张哲瀚好几次,可张哲瀚却变得更加沉默。


龚俊看着张哲瀚,却总能回想起他以前言笑晏晏的样子,他任自己大醉一场,忽然觉得自己很没劲。


就这样吧,他想。


·


龚俊回到房间,张哲瀚还是一如既往地躺在床上,他翻身上床,却又在张哲瀚又一次隐忍的目光中败下来,放弃了最后一次占有的想法。


“师兄,对不起。”泪水滴在了衣衫,龚俊无力地闭上眼睛,将头埋在了张哲瀚的脖颈间。


“师兄,你走吧。”


“……当真?”张哲瀚声音有些暗哑。


“当真。”龚俊还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没有发现张哲瀚的眼眶此时微红。


“……好。”


·


“师兄,我答你放下仇恨,你也答应我一个要求好不好?”


“什么?”


龚俊突然往前走了一步抱住张哲瀚,张哲瀚下意识抬手,却在将要环住时停在虚空,最终缓缓放下。


“师兄,你能不能,永远记住我最好的时候,不要恨我?”


没有听见回答,龚俊苦笑了下,“算了,师兄,你快走吧。”


不然我再看你一眼,就又想把你据为己有。


张哲瀚背过身,终于答道,“好。”


没有恨你,也喜欢你。


但这个秘密,张哲瀚永远都不会说出口。


·


龚俊看着张哲瀚逐渐走远的背影,内心好似空了一块,但……这下,总算做对了吧。


他之前一直不明白,到底要怎么做,才是对。


他不想留下遗憾,所以拼命复仇并且囚禁了他的师兄,可是当他看见张哲瀚沉默的样子,他却忽然有些茫然,他扪心自问,这是他想要看到的结果吗?


答案是否定的。


于是他选择放手,可是……龚俊还是有些不舍。


眼泪不自觉落下,龚俊却不想去管,将脑海中的恶念驱逐后,他转过身,视线却忽然瞥到了一抹白。


他轻轻挑起,原来,在不知不觉中,他已经长有了白发。


龚俊想,二十多年前的主谋早已被他解决,往后的日子,在这处山水好的地方待着,也挺好的。


·


“我不知道。”


“张公子说笑了,试问修真界谁人不知张公子与龚魔头感情甚笃呢?”说话的男子把玩着手中的剑道,“你现在说不知道,谁信啊!大伙说,是不是?”


“就是就是。”


“张公子,你莫不是要包庇那魔头?”


“我看是,张哲瀚,我劝你不要不识好歹!”


“张公子,平日我们最敬佩的人就是你了,你当真要与你那魔头师弟同流合污?”


……


耳边的声音嘈杂不清,张哲瀚心烦不已,他不耐说道。


“闭嘴。”


“你们一口一个魔头叫着,自己干过什么事都忘了?”


“张公子,我们正道干的,自然都是些除魔卫道的事,有什么好说的。”


“二十年前,你们当真是为了除魔而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


“当然。”


“莫掌门,你可真会给自己戴上好一顶高帽。”


“张哲瀚,你什么意思?”


“张某说的,自然是字面意思。”


“魔尊夫妇上位后从未害人,匹夫无罪怀璧其罪,除魔大战不过是你们这所谓“正派”找的幌子,你们真正想要的,难道不是魔尊夫妇手中的玉泉引吗?”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魔族伤天害理的事情干的不少,我们替天行道,又有什么不对?”


“呵,各位修者可真是些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啊。”


“少说废活,张哲瀚,你到底说不说?”


“张某说了不知便是不知,但倘若各位想要找到我师弟,得先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去。”


“张哲瀚,看来你是被那魔头蛊惑了。既然天玄老祖如今在闭关,那好,我今天就替你的师尊清理门户!”


“请便。”


……


·


大雪纷飞,雪花不断盖住地上的血迹与尸体。


张哲瀚躺在雪地里,看着还有好几名曾与他相识的修者落荒而逃,他无法起身,再也没有精力追上去。燃烧内丹的后劲不断反噬,身体体温也异常升高,张哲瀚嘴角溢出鲜血,恍然间,他似乎又看到那个眼睛亮晶看着他的少年……


张哲瀚忽然很想再尝一下凡间的糖葫芦,只可惜……


他再也没有机会了。


·


“师兄,苏城下雪了。”


“若你还在苏城,是否也会偶尔想起我?”


“两处相思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


“师兄,倘若我们同淋过一场雪,是不是也算一起白了头?”


龚俊站在窗前,他看着远处的新雪压枝梅,忽然想起来年春天是张哲瀚的生辰。


他垂下眼眸,看着自己几乎全白的头发,他时日不多,也没了来年,可他还是很想再偷偷去见张哲瀚一面,全了他最后的妄念。


·


“什么?”龚俊手指微微颤抖,“你再说一遍,师兄、师兄怎么了?”


“龚、龚师兄,张师兄已、已身陨一月有余。”


“是谁干的?”龚俊难以接受,他眼眶因为愤怒出现了血丝,双手也因握紧而青筋微起。


“是莫掌门与众门派去追问师兄你的足迹,师兄不愿,他们便、便……”


话没有说完全,龚俊却完全能猜到,依他师兄的性子,定然会护着他。龚俊定了定神,忍住了心中的悲楚,道。


“好,我知道了。”


·


龚俊失魂落魄回到小屋,却再也无法保持镇定。


三月前的记忆恍如眼前。


“原来所谓两处相思,也不过是泉泥销骨……”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师兄,我自诩爱你,可到最后我却连你身亡的消息都不知,师兄,九泉之下,你可会怨我?”


龚俊停在了张哲瀚的衣冢前,情绪难言,他宁愿他的师兄选择出卖他,也宁愿……当初不放张哲瀚走。


龚俊亲吻了下木碑,起身道,“师兄,没能保护好你,是我的错,待我替你报完仇,黄泉路上,你要打要罚,俊俊都认了,只是……”龚俊抬起头,他顺着木碑的纹路,将头靠在上面,轻轻说道,“师兄,奈何桥上你能不能走慢些,俊俊、怕追不上你……”


·


修真界最近发生了件大事。


魔尊之子龚俊携玉泉引重新出现,修真界一片腥风血雨。


是龚俊单方面掀起的腥风血雨。


修真界各有名有脸的门派都被龚俊血洗了一通,无人知晓他的修为已经出神入化到何种境界,一时间,修真界人人皆惶恐自危。


就在众人已做好联合抵死对抗时,龚俊却又忽然消失,不知所踪。


修真界的猜测与流言众说纷纭。


往后世人有言。


相思不相说,阴阳相两隔。


纵有白发玄衣者,通得修仙,也难赋深情。



·


“两处相思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


——出处不详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白居易《梦微之》


“纵有白发玄衣者,通得修仙,也难赋深情。”


改自姜夔《扬州慢》,原句——


“纵豆蔻词工,青楼梦好,难赋深情。”



(九)


·


最后一幕成功演完后,龚俊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他深呼吸了几下,才缓缓将情绪抽离。


现场一片寂静。


没有听到预想中的“卡”,龚俊疑感抬眸。


安鹿这才如梦初醒。


“卡。”


“过!”


安鹿从座椅上匆匆起身,来到了龚俊和张哲瀚的不远前。


“感谢两位老师的倾情演绎,真的非常感谢!”


说完,安鹿向他们深深鞠了一躬。


·


在安鹿看到微电影比赛报名时,她的脑海中忽然闪过了想拍出东方古典be美学的念头。


她从来不是个犹豫的人,在确定了自己的确想拍后,她便立马拍定了微电影的感情基调——主体偏悲。


但微电影光确定情感走向没用,她还需要准备一个出彩的剧本,而关于be美学,她一下子就想到了《玉泉引》。


《玉泉引》是安鹿非常喜欢的一篇bl文,于是,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磨了作者很久,才拿到了《玉泉引》的拍摄版权。


为了不魔改剧情,光改编剧本便花费了她大量心血,在原先那版已经算是白拍的情况下,安鹿也想过放弃,可她想起她在作者大大那的保证,她最终还是选择了坚持。


所以,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拍摄,安鹿真的很开心。


更何况……龚俊和张哲瀚这版拍的效果也太好了吧!


安鹿在他们拍摄的过程中,真的强忍鸡叫,不怪她那么激动,主要是两位主角的cp感太绝,有那么几个瞬间,安鹿真的很想嗑她蒸煮与路好的cp,虽然她也真这么干了,咳咳。


不过安鹿毕竟是专业出身,在心里嗑是一回事,但在拍摄上,她还是挺负责的,该卡的地方还是得卡。不过龚俊和张哲瀚大多数时候都是一条过,也不用她太过操心。


安鹿不用想都知道,最后的成片一定会很惊艳,毕竟她这部处女作buff都快叠满了好吗!


·


化妆间内。


龚俊卸完了妆,正准备换下身上的古装时,化妆间的门突然打开了。


目光对视间,张哲瀚匆匆说了句“抱歉”,然后转身离开。


龚俊心下思索了一番,便抬脚跟了上去。


·


龚俊倚在洗手间门口,他看着里面正在洗手的人,忽然出声。


“张老师,电影中师兄有苦衷,师弟也有苦衷,那么你呢?”


“张哲瀚,在现实中,你会有苦衷吗?”


“龚老师,你入戏太深了。”


“入戏?”龚俊低低笑道,“这是不是入戏,难道张老师还不清楚吗?”


张哲瀚拿着洗手台上的纸仔细擦拭,而后转身面向龚俊。


“龚俊,你想说什么?”


“我想说什么?”龚俊慢慢走近张哲瀚,“难道不应该是张老师要说什么吗?”


“龚老师说笑了,我真没有什么话想说。”


“包括七年前吗?”龚俊一错不错盯着张哲瀚。


“当然。”张哲瀚笑了笑,“没什么好说的,龚老师,人都是要向前看的。”


“是吗?”龚俊声音低了下来,看着眼前人无所谓的样子,气笑了,“张哲瀚,你还是如以前那般——”


“没有心。”


·


看着龚俊离去的背影,张哲瀚才放松了下来。他重新转身面向洗手台,双手捧住清水便往脸上泼了泼。


水珠从脸颊低落,张哲瀚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扯了扯嘴角。


没有心吗?


倘若他真没有心,那该多好……


只不过他一直都知道。


他该清醒点。


·


在选择回国发展时,张哲瀚曾问过自己。


他能再次往前迈出一步吗?


然而现实早已给出了答案。


不能——



所有的靠近,都早有结局。




(十)


·


龚俊走回化妆间,却没了换装的心情。他憋着气就着化妆间的简易换衣帘将古装换下,闷声坐在了靠椅上。


不能气,不能气。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龚俊呼出一口气,如此告诉自己。


但他还是气不过。


一闭上眼睛,脑海里都是刚才张哲瀚的话。


几年不见,心倒是硬了很多,说出来的话,直往他心窝子戳。


真狠啊。


但要说向前看……


龚俊哼笑了声,目光微沉。


他偏不。


他偏偏就要撞这片南墙。


自年少起,他便决定要在一棵树上吊死,以前是没机会,以后……


时间还长。


·


张哲瀚是龚俊心上的伤,龚俊一直都知道。


割不下,剜不掉,只能等时间这个伟大的疗愈师慢慢让它自然结痂,脱落成疤。偶尔痛痒,才提醒着往事依然存在。


可是……伤口再度被撕开,仿佛只有他一个人在念念不忘。


为什么先说分手的人会心安理得?龚俊想不通,也不再想去弄通,他不要张哲瀚心安理得,他就是要让他知道,他对他有所亏欠。


再次见到张哲瀚,龚俊就知道,他想要的从来就不是什么仰望月亮。他就要把月亮拉下来,与自己共沉沦。


即使自己得到的是铁锈月光,也在所不惜。


·


“叩、叩。”


轻轻响起的敲敲门声拉回了龚俊的思绪,他简短说了句后“进”后便看见节目组的工作人员探头道,“龚老师,徐导说我们要返程了,让你尽快收拾。”


“好。”龚俊点点头,随即起身。


他并没有什么好收拾的,唯一需要的,大概也就是刚才有些起伏的心情。


但他已经自己调整好了。


只不过……情绪略微失控留存的感觉依然清晰,龚俊忍不住去想,那个扰乱了他内心的人,心里是否也会掀起片刻波澜?


大概也会觉得无所谓吧。


龚俊有些自嘲,他止住了自己的想法。


·


龚俊走出化妆间,却在拐角处碰上了在安鹿的影视基地闲逛的徐成,他简单打了个招呼,刚准备走时,便被徐成叫住了。


“俊小子,你不对劲。”


“什么?”


“你这张脸看起来怎么比我还幽怨?”


“……您哪里幽怨了?我瞅您老精神状态倒是好。”


“你这话怎么能这么说!我损失了你和张哲瀚那小子六小时多的镜头,这热度算起来,很亏的好吗!”


“那能怪谁?那不还是你们节目组先布置的任务吗?”


徐成无言,龚俊说的确实不错。可他长远的角度转眼一想,龚俊和张哲瀚第一次同体上综艺与第一次合作拍摄一部电影都在他们节目,这个噱头与热度他们还是稳赚不亏的。想到这,徐成也没有什么不满了,他点点头。


“确实是,所以为了弥补观众,今天晚上你们记得直播。”


“我怎么不知道我晚上还有直播?”


“今天你和张哲瀚去换装准备拍第一场时说的,你们可能不知道,所以我这不就来跟你说了?”


“临时加班?”


“可以这么说。”


龚俊无语,“是什么给了你我会同意的自信?”


“张哲瀚啊。”徐成故作恍然,“啊,忘记跟你说了,张老师那边已经同意了。”


“也是,其实你不去也没关系,到时候……”


“我去。”龚俊听着直接打断徐成的话,再次说道。


“我去。”


徐成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他深沉说道。


“年轻人,不要总想着叛逆,节目组是不会害了你的。”


龚俊没有去理会徐成的话,只是说道。


“你知道?”


“拜托,我又不瞎嘞。”徐成一脸牙酸样。


没定嘉宾前特意来询问投资,投资之后顺便推荐某人,某人同意报名后又来自荐,还有上了节目后的种种,生怕他不知道他脸上写满了‘为张哲瀚而来’。


啧,他是五十四岁又不是四岁五岁,怎么可能猜不到。


“是吗?”


“当然。”


“那就是吧。”


徐成有点被噎到,“年轻人,你这么说话是追不到人的。”


“你懂?”


“那是,老头子我年轻时编导一枝花,就没有我追不到的人。”


“是吗?”


“难怪你追不到人,人张老师比你好说话多了。”


“呵。”


“说不下去了,俊小子,你活该单身。”


“徐老。”龚俊语气加重了点。


徐成“咳咳”了声,“行了,不跟你贫了,四点多了,要准备回程了。”


“嗯。”龚俊应了声,跟徐成一起走回大棚。


·


“龚老师。”安鹿看到龚俊出现后连忙走近,她小心问道。


“能麻烦你给我个签名吗?”


安鹿其实不太确定龚俊会不会答应,虽说龚俊是她路好,但她没近距离接触过本人,不太了解他私底下的性格,所以她还是有些紧张。


·


闻言,龚俊顿了下,他记得眼前的女生是张哲瀚的粉丝来着,不过他也没拒绝,只是点点头,接过安鹿手中的纸和笔。


“签在哪儿?”


“这儿。”安鹿指了指纸上的空白区域。


“不需要签在一起吗?”龚俊看着纸上飘逸的两个签名,出声问道。


“可、可以吗?”


龚俊直接将名签在了张哲瀚的旁边,安鹿看着两对贴得很近的签名,决定浅当一日cpf。


浅嗑亿口。


·


节目组收拾得很快,四点二十,安鹿便出门送节目组离开。


看着车慢慢离去安鹿还有些不舍,然后,她想起一件重要的事——


她忘记跟龚俊和张哲瀚拍合照了!


安鹿现在心里一万个后悔,她郁闷了一阵后,却忽然想起刚刚跟徐成谈成的条件。


她放下了心来,幸好后几天的录制会用到她的场地,她应该还有机会。


于是安鹿拿出了手机,愉快地刷起了微博。



与此同时,豆组一个帖子热度缓缓上升。



唯爱菌宝:【本帖吐槽,龚俊张哲瀚cpf勿来】


吐槽,《出逃吧夏日》龚俊和张哲瀚那帮cpf都魔怔了吧,我服了,看个节目好影响我心情


我真不理解,龚俊和张哲瀚到底有什么好嗑的啊!cpf别脑补过头好吗!!!


抱走我哥不约!!!!


我哥见到要合作的新同事主动握手是基本的礼貌好吗,有什么好嗑的?!


我哥在娱乐圈那么多年可能在其他场合碰到过新同事,说声‘好久不见’的客套话而已,有什么好嗑的?!


我哥上节目很认真想快点完成任务所以没收拾完行李就下楼,怕新同事心里有负担所以撒了个善意的谎言,有什么好嗑的?!


我哥只是不经意间扫到了小姐姐而已,眼神都没有聚焦到实处,我哥眼神都没有什么,有什么好嗑的?!


我哥电影奖拿到手软选剧本的眼光当然高,新同事的信任不是应该的吗,有什么好嗑的?!


我哥只是用普通的语气说出了普通的‘介意’,哪里意有所指了,有什么好嗑的啊?!


到底有什么好嗑的啊!!!!


cpf别靠脑补嗑糖了好吗,吃点好的吧!!!


真是坠了!



1L


还好吧我觉得,嗑cp是人之常情啊


这年头的明星谁还没有个cp啊?


楼主不用那么激动,放宽下心态吧



2L


理解楼主的粉丝心情,但我看节目弹幕还OK啊


弹幕还是我的快乐源泉来着hhh



3L


uysy,楼主这么一说还挺好嗑的?


好像确实是那么回事?



4L(楼主)


楼上,cp不可以邪门啊!!


两人就普通合作同事,不熟的!!!


我是在辟谣!!



5L


没有吧


我倒是觉得王不见王很有cp感啊



6L


楼主,你真的好激动,你是毒唯?



7L


我觉得像



8L


那我觉没什么好说的


毒唯根本说不通的啊



9L


赞同



10L


抱走张哲瀚不约,张哲瀚独美,龚俊随便



11L(楼主)


楼上谁想跟你约,yue


龚俊大帅哥独帅!!!



12L


呃……本以为进来是客观的吐槽分析


原来都是粉丝主观的?


还以为又有瓜吃了呢



13L


楼上我也,想吃瓜,不想看一些粉圈撕逼



14L


有点楼主是未成年的感觉。。。



15L(楼主)


我才没有,我今年就成年了好吗!



16L


那不还是未成年吗



17L


正确的,一针见血的


楼上阅读理解肯定满分!



18L


王不见王很配啊


我就爱嗑,别管


小妹妹还是在学习上多用点心吧



……


66L


从热搜过来的,楼主你还好吗



67L


有点心疼楼主



68L


楼主别气


不就是你的蒸煮和他的cp不是你以为的不熟吗


这没什么的



69L


楼上你是怎么做到精准踩雷的哈哈哈



70L


可能是天赋hhh



71L


慕名而来


虽然有点笋,但我还是要说一声


感谢楼主!



———【本帖已被楼主删除】———



只见热搜上,已然换上了新词条


# 王不见王  旧友 # 爆

# 王不见王  同桌 # 爆

# 王不见王  好嗑 # 爆



(十一)


·


时间倒回三十分钟前。


娱乐新事闻:在豆组淘到一个帖子,二字唯粉似乎坚信二字与三字不太熟,还觉得二字与三字的cpf脑补嗑过头了,真的假的?


小娱直播也追了,感觉二字与三字的气氛虽然怪怪的,但远不是不熟的尴尬,而是……呃,小娱也说不上来,不知道bb们能不能get到


不过话说回来,wbjw这对cp目前可嗑系数应该还处于待定阶段吧?小娱现在的话,是想等晚上的双人直播时再观望观望……


对此,大家怎么看呢?


1L:前排沙发!盲猜小娱说的是龚俊和张哲瀚!


2L:小娱,我坐着看站着看,躺着看(bushi)


3L:1L还需要首猜吗,我一看到二字三字与直播就直接代入了hhh


4L:我也很确定,小娱说的就是龚俊和张哲瀚(狗头)


5L:uysy,其实三字唯粉也这么认为


6L:本来就是啊,龚俊和张哲瀚荧幕上的互动除了今天直播几乎为0,而且今天的直播互动也平平无奇,真不明白时怎么嗑起来的。


7L:不理解+1,真不明白有什么好嗑的


8L:楼上,嗑cp要的不就是个氛围吗,wbjw的氛围还用我说吗


9L:有些cp让cpf开嗑不一定要靠互动,望周知


10L:没错,这年头嗑cp谁还只嗑互动啊


11L:就是,有些人互动多得像工业糖精,也没见有谁吃粮啊


12L:那cpf也不能脑补嗑糖吧,硬得也不嫌硌牙


13L:楼上粉丝?怨气那么重……


14L:我真服了,这年头嗑cp还得经过wf同意?哪门子笑话


15L:wf不嗑,尊重祝福,但别对别人的爱好指手画脚,望周知


16L:zici楼上


17L:表达一下自己的看法,有问题?cpf就不能直面事实?


18L:事实?wf幻想出的事实?


19L:wf从不幻想事实,希望cpf不要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20L:6 ,楼上是听不进话的吗


21L:受不了了,不熟个屁,他俩熟的时候你都不知道在哪儿bb呢


22L:楼上又开始臆想了?


23L:臆想nm,我嗑的cp回春了你别太扫兴


24L:北极圈回春很难吧,笑死


25L:wf有病?


26L:啊对对对,cpf你们别太离谱


27L:wf你们不信龚俊和张哲瀚熟?


28L:出道五年零接触零互动你告诉我其实两人很熟,鬼故事?


29L:说熟也要拿出证据吧,光说说谁不会


30L:脑补嗑也就算了还要在现实说,cpf真是笑死我了


31L:是吗?等着。


32L:不会吧,难道你还准备P图吗?


33L:我觉得是,cpf不是最喜欢P图口嗨吗


34L:话不说那么多,想看证据?十分钟后,微博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不见不散。


35L:说得还挺有模有样


36L:我倒是要瞅瞅,cpf还能说出什么花来


37L:王不见王很熟是我今年听到过的最大的笑话了


38L:楼上留着点力气笑,看你待会还能不能笑出来


39L:cpf不用担心,wf还等着证据呢


40L:cpf还是多多担心自己到底能不能拿出来证据吧


41L:不劳费心,有存档,现在整理,准备放


42L:那就辛苦了[微笑]


43L:应该的[爱心]


……


·


与龚俊和张哲瀚高中同校同级是什么感觉?


如果有人这么问,那么许曦必然会跳出来回答。


那真是太好嗑了!


可惜没人这么问,许曦也只能按捺住自己安利的心情。


许曦是龚俊和张哲瀚的cpf。


从她高二开始到现在,入坑八年,即使cp互动已经近乎为零,她也依然坚定不移地守着自己原先的快乐老家。


虽然中间为此消极过一段时间,但她很快又重振旗鼓——be怎么了?be虽然很殇,但也……更好嗑了。


当然,许曦和她的小姐妹只是在背地里偷偷嗑。


于是许曦与小部分姐妹在玻璃渣里找糖吃,又重温了原先裹着蜜的刀子,反反复复,直到龚俊和张哲瀚出道。


龚俊和张哲瀚出道之后,虽然两人一个在国内,一个在国外,虽然两人基本都没什么交流,但在cpf嗑cp面前,什么都不是问题。


直到后来,龚俊和张哲瀚爆火,众人认为的北极圈拉郎开始出现。


可没人知道,他们两人才不是众人眼中的冷圈,不熟。在C市附中,两人曾是校园论坛的cp榜首,形影不离,出入成双。


只是后来……高三那年张哲瀚忽然决定出国,没人知道其中原因,也没人知道他和龚俊之间发生了什么,两人都闭口不谈,cp楼也随着张哲瀚的离去慢慢沉寂了下来。


直到后面楼层被封,cpf心碎一地。


所有人都在猜测曾经要好的两人是不是掰了,但没有实锤,久而久之,众人也渐渐不在意,曾经的波澜也恢复了平静。


超话建起来时,也有人说他俩很熟,只不过没有证据,收效甚微,基本没什么人相信。


后面也没人纠结两人熟不熟的事了,因为除了cpf没人会去关心……


归根结底,冷圈的状态都是如此。


而她们等了那么久,龚俊和张哲瀚在时隔多年后终于又同框出现,许曦和她的小姐妹别提有多高兴了。


在开开心心看完直播磕糖后,许曦便刷着微博看着网络上的评价。结果,偏偏她今天遇到了难缠的煞比wf,高高兴兴的心情在持续被杠中一下子down了下来。


怎么会有人在她快乐的时候还想浇冷水呢?


她多年的等待就为了那点粮容易吗?


在看到那些否定的言论,许曦的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


高中存的待嗑包早已被她存在了各个可备份的地方,许曦翻了翻,筛选了几张经典性的,能证明两人亲密的图,发了条微博。


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要看证据?来,我告诉你


1.龚俊和张哲瀚高中曾同校过,惊喜吗?

2.龚俊和张哲瀚还是同班同学+同桌,意外吗?

3.龚俊和张哲瀚高中那会基本都出双成对形影不离,相信吗?

4.龚俊和张哲瀚高中在学校论坛拥有cp楼还是校园论坛cp榜首,震惊吗?

5.龚俊和张哲瀚还互相叫过老公老婆,知道吗?


……


不惊喜不意外不相信不震惊不知道没关系


我有图有证据,诸君记得查收,不客气——



另外送wf一句话,wf不要活在自己的臆想与世界中,龚俊和张哲瀚熟不熟这件事真不是由你们决定,望周知[爱心][爱心]


【论坛首页截图.jpg】

【论坛校cp榜首.jpg】

【龚俊张哲瀚背影近距图.jpg】

【龚俊张哲瀚沐光对视图.jpg】

【龚俊张哲瀚教室相坐图.jpg】

【他看他笑陪他闹动态图.gif】



1L:卧槽卧槽!!火钳刘明!!!


2L:我焯 这真的假的?!!!


3L:wordmaya,这反击绝了!!!


4L:卧槽我居然有点不敢相信!!


5L:楼上我也,这俩人也太tm让人震惊了!!


6L:一时间讲不出什么骚(bushi……好话。


7L:谁不是呢,我现在整一个迷糊状态……


8L:所以……wbjw真有故事啊


9L:显而易见,绝对有!!!


10L:那么,这个jian,我一定要犯,我就想知道,wf现在感觉怎么样


11L:恭喜wf求锤得锤


12L:wf,你说好端端的你惹她干嘛啊,这下回旋镖镖到自己了吧


13L:hhh仿佛听到了啪啪打脸的声音


14L:救命,好想笑


15L:uysy,看wf强词夺理时代入感很强已经开始生气了,博主已经很好脾气了


16L:博主活菩萨啊,我嗑的cp终于有切切实实的粮嗑了[猛女落泪]


17L:cpf狂喜www


18L:wbjw少年感好强,也好帅!


19L:uysy,wbjw高中那会看起来比现在好嗑多了


20L:srds,我还是很想问,为什么现在他俩的气氛看起来没图片中的那种感觉?


21L:所以这才是破镜重圆的好嗑的点啊,极限拉扯中一点一点剖析彼此解开心结,要么误会,要么救赎,要么被逼无奈,要么旧情难忘,不管是哪种,在极限拉扯后旧情复燃,忍无可忍doi时那种恨不得一体的感觉谁懂啊


22L:啊啊啊啊楼上好会


23L:那就浅蹲一下wbjw旧情复燃叭(狗头)


24L:希望wbjw干柴烈火一点就着


25L:楼上有毒hhh我也希望


26L:希望+1


27L:所以,wbjw气氛怎么会变成这样?


28L(博主):高三那会张哲瀚去国外学习了,分开之后估计也没见过面了


29L:能分开肯定是发生什么不好的事了呗,没见面都算掰了还能嗑下去你也真是牛


30L:wf好像有什么大病


31L:我真无语,建议博主拉黑


32L(博主):啊?wf你怎么知道龚俊张哲瀚很熟?别再自己脑补这句话送给你


33L:srds,难道你们都不关心龚俊张哲瀚互相喊老公老婆吗,我好好奇,真的


34L:卧槽,真假?


35L:博主博文说的啊,难道你们都不认真看文案的吗


36L:光顾着震惊都没注意到……


37L:所以是为什么啊


38L:咳咳,不解释的话我要造谣开嗑了


39L:楼上嗑的时候带我一个!


40L(博主):这当时是一个真心话大冒险,然后两人输了,说大冒险时我们将要求提出来后他们没有选择喝酒直接叫称呼了,所以dddd


41L:原来如此


42L:救命,kswl


43L:破镜重圆,有点想嗑了


44L:楼上大胆入!破镜重圆旧情复燃萌点啊!


45L:入股不亏啊,虽然wbjw以前冷,但是现在热起来了啊


46L:笑死,楼上什么奇奇怪怪的形容hhh


47L:确实如此啊,今天直播+微电影+旧事,这不美帝谁美帝?


48L:wbjw今日美帝说麻了


49L:所以直播什么时候开始?


50L:不晓得,希望徐成识相点吧www


51L:我也希望www


52L:徐成快点续上直播求求了


53L:附议!!!


54L:+1!!!


55L:+10086!!!


……

  

  

  

  

评论(4)

热度(6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